杜狗狗的沈猫猫

“你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还要……好好记得爱我。”

独一无二的小精灵(一)

沈翊是个孤零零的小孩,从小就习惯独来独往。 要说有什么兴趣,也就是拿着画笔画下眼里那些稍纵即逝的景色。


一天他正抱着画本在野外画着画,明明出门的时候晴空万里,沈翊就没有带伞。当他刚坐在一棵大树下,忽然乌云密布,雨滴就打了下来。一滴雨水落在沈翊手背上:“嗨,你好啊!”


沈翊吓了一跳:“谁在说话?”


“是我啦!”雨滴站在沈翊手上,幻化成一个小精灵的样子。“我叫杜城,你呢?”


沈翊兴趣不高:“我叫沈翊。”


“你好像很不高兴的样子。”杜城飘在沈翊身边。“我跟你说哦,我是那朵白云送给你的雨滴小天使,鉴于我不小心砸到了你的手背上,我就要对你负责啦!”


“哦。”沈翊明显对杜城不感兴趣,杜城飞到他旁边。“我不需要什么小精灵。”


杜城有些着急,他抱住沈翊的一根手指:“可是我砸到你了啊,我要让你开心起来!嗯……来,笑一个,开心起来!”


沈翊看着他没有一点反应,反而杜城本人很是着急,他一会儿扮个鬼脸,一会儿吐着舌头:“你怎么不开心啊!”


“可是我真的开心不起来。”沈翊叹了一口气,他抬起头看着雨幕。“这雨什么时候能停啊?我想回家了。”


“哎呀你早说啊!”杜城也扮累了,他不服气地抹了把脸。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是上天派来的小精灵,我可以上去跟他们说一声把雨停了,那样你就可以回家啦!”


沈翊看着他挑了一下嘴角:“那么应该谢谢你了,杜城小精灵。”


“不客气不客气,沈翊你等我一会儿哦,我马上回来!”


说到底还是天上来的小精灵,不一会儿天就放了晴,还有一道彩虹挂在天边。沈翊刚打算迈腿离开,就听到有人一直在唤他:“沈翊沈翊!别走!”是杜城的身影,果不其然,那个好看的小精灵落在沈翊面前,他仍然笑着。“你别一直不高兴,带我回家,我会让你开心起来的!”


沈翊终于露出罕见的笑容,他伸出手指摸了摸杜城翘起来的头发:“可是你不是说你是雨滴小精灵吗?离开了庇护所,会不会害怕?”


杜城依然挂着招牌笑脸:“当然不怕啦,因为我想好要一直跟着沈翊,想让沈翊笑一笑,可以吗?”说完还飘到沈翊旁边,好不容易环住沈翊的手指。“求求你啦!”


沈翊思考了半天,好像自己孤单惯了,忽然有个陪伴也不错。这样想着,他缓缓地把手放在杜城头发上。杜城则满怀期待地盯着沈翊,生怕沈翊改了注意。


“你这是怕我不喜欢你吗?”沈翊看着杜城撅起来的嘴,戳了戳那鼓鼓囊囊的腮帮。“没事,我喜欢你了,跟我走吧。”


眼睁睁看着杜城的笑脸一点点展开,沈翊也跟着笑了出来,杜城见状兴奋地鼓起掌:“你看你,笑了笑了!你笑起来很好看呐,一定要多笑啊!”


沈翊看着杜城,一脸疑惑,仿佛是第一天听别人夸他:“你……没开玩笑吗?”


“我说的是实话啊沈翊,骗你干嘛啊?”杜城明显着急了。“不许你这样说自己。”


“你好像总是很乐观。”沈翊有些无奈。“我希望我也能跟你一样。”


杜城飞到沈翊旁边,按着沈翊的唇角:“那你就学!”


沈翊轻轻弹了弹杜城的脑袋:“好,我尽力。”


杜城跟着沈翊回到家的时候,被他家里的画震惊了:“哇塞,沈翊你好会画画!”


沈翊把包放在自己屋子里的桌子上,他换着衣服:“嗯,我从小到大就喜欢画画,没有别的爱好了。”


杜城飘进来的时候沈翊正在扣衣服扣子,他吓得立马捂住眼睛:“不不不好意思!我不知道沈翊你在换衣服,我不是故意看到的!”


沈翊闻言笑了笑:“那倒也不至于吧。”他转过身去。“好了,换好了。对了,你们精灵吃什么东西啊?”


杜城像个小大人一样环着手臂,他思考了半天:“其实我们很好养活,基本什么都吃。”


“那就好说了。”沈翊伸出一个一根手指拨弄着杜城的头发。“那就一起生活吧,我那独一无二的杜小精灵。”


“嗯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