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狗狗的沈猫猫

“你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还要……好好记得爱我。”

生病

第一次写这对儿诶,写不好见谅。


最近正值换季,正午的太阳还使人热的难受,下午就降了温。沈识檐也就是因为这个而不幸中招。这几天孟新堂还不在家,虽说以前独居的时候并不会在意这些,但因为有了伴侣,有很多事情都被忘记了。因此晚上孟新堂回到家的时候,沈识檐正抱着热水冲他露出抱歉的笑。


“抱歉,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,不幸感冒了。”沈识檐的嗓音有些沙哑。“孟先生不会怪我的吧?”


孟新堂对沈识檐的容忍度一向极高,就算他感冒了,他也不会怪沈识檐:“当然不会,怎么感冒了?哪里难受,吃没吃感冒药?”


沈识檐看着他,刚想笑却鼻塞堵住:“噗,孟先生你貌似有些过于着急了。我只是换季感冒了,难受的话就是有些鼻塞,以至于感冒药……抱歉啊新堂,我还没吃。”


孟新堂知道沈识檐为什么不吃药,但他也不希望看到伴侣一直难受下去:“是因为感冒药太苦了是吗?既然我在家,你可以乖乖吃药了。”说完碰了碰沈识檐的脸,好像有些发热。“识檐,有没有感觉有些发热?”


沈识檐刚要说话,却被嗓子的不适堵了个彻底,他把水杯递给孟新堂,自己背过身咳嗽。孟新堂也顺手把茶杯放在茶几上,给沈识檐拍着后背顺气。过了好一会儿沈识檐才缓过来,他伸手勾住孟新堂的手指:“是不是有点吓到你了?”


“识檐,你要不回床上休息吧。”孟新堂皱眉。“睡一觉发发汗会更容易好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沈识檐刚要站起来,就被孟新堂一把攥住手腕,人还没等说话,就被拉进一个怀抱里。“新堂?”


孟新堂贴了贴沈识檐的额头:“你发烧了,我给你找退烧药。”


沈识檐乖乖地躺在床上,孟新堂拿着感冒药也进了屋子,他先把沈识檐的眼镜摘下,又把已经温好的水递过去:“知道你不喜欢苦的药,我还备好了惊喜。”


虽然早已猜到孟新堂会准备什么,但是沈识檐仍然心甘情愿地陷入孟新堂的浪漫之中。果然,刚把苦涩的药物吞下,孟新堂就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糖果。躺在被窝里的沈识檐露出半张脸,孟新堂被他可爱的样子逗得笑了一下,凑到沈识檐面前亲了亲他的脸:“快点好起来。”


“借孟先生吉言。”沈识檐打了个哈欠,孟新堂就知道药效上来了,他给沈识檐掖了掖被子,正要离开,便被床上的人拉住了手。“新堂,陪我一会儿吧,拜托了。”


爱人的要求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,更何况是生病的爱人?孟新堂躺到床上,伸手揽住沈识檐的药:“病好了想吃什么?”


沈识檐鼻塞,说话也带了些鼻音:“等我好了再说吧,现在跟我一个病号提吃的,真的好吗?”


实际上沈识檐不仅嗓子疼,胃疼和头疼也接踵而来,还好孟新堂不是医生,他也不想让孟新堂担心。只得环住孟新堂的腰,脸贴着他的衬衫:“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哪里的话?”孟新堂看着沈识檐的脑袋一点一点。“要睡了吗?”


沈识檐没回话,孟新堂陪了他一会儿就去接着工作。感觉到身边的人离开,沈识檐睁开眼,缓缓呼出一口热气,本身是个男人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病的人都脆弱,沈识檐的眼前蓦得起了一层水雾,他飞快地擦掉,万一孟新堂回来又问他呢?听到孟新堂的脚步,他背过身去不去看孟新堂。孟新堂掀开被子,把一个热水袋敷在沈识檐的肚子上:“我看你好像也有些胃疼,这样好点了吗?”


“你怎么那么好?”沈识檐问道。


孟新堂在沈识檐胃上打着转,并没有回答他的话:“识檐,我并不是对每个人都那么好,只因是你,是我喜欢的你。”


沈识檐转过身去,因发烧而导致眼睛有些发亮。孟新堂把他按到怀里:“这么晚了,快睡吧。”


这一觉睡的并不安稳,沈识檐吐了好几次。孟新堂一遍遍给他拍着后背,还给他冲了一碗蜂蜜水。沈识檐趴在孟新堂怀里:“大晚上的,这么折磨你,你快睡吧。”


孟新堂亲了亲沈识檐的额头:“难受记得叫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第二天早上,孟新堂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放在沈识檐额头上。虽说还有点热,但是也不至于像昨晚那么烫手:“识檐,烧退下来一些了。”


沈识檐闻言微微睁开一只眼:“嗯。”


“还没睡好?今天就不去医院了,我帮你请假。”


“嗯。”沈识檐又被拉入梦境中,孟新堂把手放在被子上,抵了抵爱人的额头,又亲吻了一下。


“早点好起来,带你去吃火锅。”


回应他的,只有沈识檐那无意识的勾住他的手指。


那是他给他的承诺,他也相信他不会食言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